星期五, 2月 20, 2009

溝 貨 買 宏 利 (02.21.2009)

宏 利 的 投 資 組 合 中 , 少 於 一 成 是 股 票 , 其 餘 九 成 是 債 券 , 不 過 債 券 也 受 大 市 拖 累 。 無 疑 大 家 很 想 知 道 跌 市 何 時 停 止 , 惟 沒 有 人 能 保 證 已 經 見 底 。 去 年 , 宏 利 的 投 資 組 合 有 近 一 成 半 是 股 票 , 但 加 拿 大 對 保 險 公 司 的 監 管 特 別 嚴 格 , 故 逼 令 要 減 持 。 不 過 這 些 投 資 的 相 關 保 單 有 排 才 到 期 , 宏 利 主 席 更 明 確 表 明 在 七 至 二 十 年 到 期 , 假 如 經 濟 在 這 段 期 間 復 甦 , 公 司 更 可 因 回 撥 而 獲 得 特 殊 盈 利 。


加 碼 買 一 千 股
投 資 者 應 該 因 宏 利 能 增 加 保 費 收 入 而 高 興 , 不 過 這 可 能 歸 功 於 加 元 兌 美 元 或 港 元 貶 值 所 至 。 但 無 論 如 何 , 這 仍 然 值 得 嘉 許 , 因 為 刻 下 正 值 是 保 險 業 的 寒 冬 , 畢 竟 大 部 分 人 都 不 知 該 如 何 投 資 , 寧 願 保 留 現 金 。

我 相 信 宏 利 最 差 的 時 間 已 過 去 , 來 年 業 績 沒 可 能 較 去 年 更 差 。 而 且 即 使 上 季 虧 損 , 該 公 司 照 樣 保 持 每 股 派 息 二 十 六 仙 加 幣 , 相 信 董 事 也 抱 相 同 看 法 。 假 若 宏 利 今 週 的 股 價 低 於 一 百 二 十 元 , 我 會 替 組 合 加 碼 買 一 千 股

沒 有 人 能 保 證 宏 利 的 投 資 組 合 明 年 必 然 升 值 , 又 或 許 事 與 願 違 , 其 日 後 業 績 須 作 出 更 多 的 撥 備 , 甚 至 保 費 收 益 也 不 進 則 退 。 我 只 是 憑 常 理 及 一 點 點 運 氣 , 來 維 持 我 對 這 公 司 的 信 念 。 當 然 , 它 的 財 政 狀 況 非 常 穩 健 。

假 如 一 個 人 對 市 況 太 過 悲 觀 , 便 像 霧 裡 看 花 , 錯 失 最 佳 的 入 市 機 會 。 當 身 邊 大 部 分 人 都 是 淡 友 的 時 候 , 我 傾 向 看 好 ; 相 反 , 當 全 部 人 看 好 時 , 我 會 變 得 看 淡 , 情 況 有 如 ○ 七 年 中 , 我 曾 警 告 投 資 者 中 資 股 的 價 格 偏 高 , 買 入 存 有 風 險 。 當 時 , 我 被 奚 落 , 指 我 危 言 聳 聽 , 因 為 我 唱 淡 大 受 歡 迎 的 中 資 銀 行 股 和 保 險 股 。

擔 心 中 資 保 險 股
本 欄 讀 者 應 該 記 憶 猶 新 , 當 我 認 為 中 資 銀 行 股 的 價 格 已 跌 過 龍 , 我 率 先 站 出 來 表 示 值 得 買 入 , 即 使 其 後 它 的 價 格 繼 續 下 跌 , 我 依 然 信 心 十 足 , 認 為 不 單 止 值 得 買 入 , 更 加 是 超 值 。 但 我 不 認 為 中 資 保 險 股 有 同 樣 的 投 資 價 值 , 故 還 是 靜 候 未 來 數 週 , 等 它 們 派 成 績 表 才 再 作 決 定 , 因 為 我 擔 心 其 業 績 教 人 失 望 。
投 資 者 可 以 把 股 票 分 類 , 歸 為 應 沽 還 是 應 買 ; 但 這 種 分 類 須 隨 股 價 及 公 司 盈 利 而 變 更 。 經 過 上 星 期 的 研 究 , 我 認 為 三 元 以 下 買 入 工 行 是 超 值 , 四 元 以 下 是 便 宜 ; 六 元 以 上 沽 出 是 合 理 , 八 元 以 上 則 是 好 價 , 值 得 慶 祝 。 不 過 , 我 仍 會 等 業 績 公 布 後 再 決 定 。

同 樣 地 , 我 認 為 一 百 一 十 元 以 下 的 宏 利 是 超 值 , 但 有 誰 知 道 是 否 最 低 價 ?


東 尼 Tony Measor
在 證 券 界 有 三 十 五 年 經 驗 , 八 七 年 股 災 及 八 八 年 股 市 冒 升 時 , 他 所 管 理 的 香 港 基 金 表 現 都 是 香 港 最 出 眾 的 。
他 之 前 是 財 經 網 站 Quamnet 的 總 編 。 在 此 之 前 , 他 在 嘉 洛 證 券 工 作 , 管 理 客 戶 二 億 五 千 萬 元 資 金 。

(東尼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