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3月 28, 2008

第 一 個 與 最 後 一 個

如 有 選 擇 , 你 希 望 做 他 / 她 的 第 一 個 , 還 是 最 後 一 個 ?
如 有 選 擇 , 你 希 望 他 / 她 是 你 的 第 一 個 , 還 是 最 後 一 個 ?

有 個 女 人 耿 耿 於 懷 對 我 說 , 「 但 願 我 從 未 經 歷 過 別 的 男 人 。 」 女 人 通 常 唯 美 , 當 女 人 遇 到 最 後 一 個 男 人 , 她 會 後 悔 自 己 的 心 中 曾 經 住 過 別 的 人 , 後 悔 曾 經 讓 許 多 不 堪 的 男 人 進 入 她 的 身 體 。 她 情 願 一 切 從 頭 開 始 , 他 是 她 的 第 一 個 男 人 。 而 男 人 天 生 的 征 服 慾 與 獨 佔 慾 也 注 定 了 他 們 想 成 為 女 人 的 第 一 個 。

可 是 , 如 果 沒 有 經 歷 過 「 第 一 個 」 、 「 第 二 個 」 … … 我 們 又 如 何 確 定 誰 可 以 成 為 「 最 後 一 個 」 呢 ? 戀 愛 的 能 力 不 是 天 生 的 , 而 是 在 挫 敗 中 累 積 經 驗 , 邊 經 歷 邊 學 習 的 。

另 一 個 女 人 駭 笑 跟 我 說 , 「 我 才 不 要 跟 處 男 拍 拖 ! 太 可 怕 了 吧 ? 」 一 個 從 未 有 過 戀 愛 經 驗 的 男 人 , 一 旦 拍 拖 , 可 以 是 狂 熱 至 執 妄 的 。 要 經 歷 過 很 多 次 失 敗 , 他 們 才 不 得 不 相 信 , 戀 愛 成 敗 , 像 命 運 , 不 完 全 由 他 操 控 。 也 有 男 人 告 訴 我 , 經 歷 愈 多 , 定 力 愈 夠 。 愈 單 純 的 男 人 , 愈 經 不 起 誘 惑 。

初 戀 的 時 候 , 我 們 其 實 不 清 楚 自 己 需 要 甚 麼 樣 的 伴 侶 , 很 多 時 候 , 是 跟 隨 本 能 的 生 理 衝 動 去 擇 偶 。 跟 將 來 很 多 次 理 性 擇 偶 相 比 , 第 一 次 生 物 性 擇 偶 帶 來 的 身 心 刺 激 最 強 烈 , 那 種 多 巴 胺 、 羥 色 胺 的 分 泌 帶 來 的 生 理 快 感 是 我 們 一 生 無 法 忘 懷 的 。 所 以 , 很 多 人 對 初 戀 念 念 不 忘 , 即 使 它 最 後 爛 尾 收 場 。
所 以 , 想 讓 他 / 她 念 念 不 忘 的 , 做 他 / 她 的 第 一 個 。
希 望 他 / 她 定 力 足 夠 , 經 得 起 誘 惑 的 , 做 笑 到 最 後 的 那 一 個 。

(高慧然)

電郵: kowaiyin2004@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