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4月 04, 2008

男女感情心得 - 若即若離

哈!想不到大家都會喜歡討論感情,可能和大家有切身關係吧!今晚我又教大家一招 - 若即若離。

有若無,無若有,這就是感情的最高境界了。

無論男女都是一樣,要讓對方知道你好像(請注意:是好像)對他/她有好感,但又不能夠令對方知道全部。這招的好處是,進可攻,退可守。如果對方也有意思,底牌又給你看穿的話,這樣選擇權就歸於你了;因為你仍可以選擇是否發展下去。相反,如果對方知道你的底牌的話,你就由公平變為不公平,主動變為被動,你要等待對方去表態了。如果是女仔還好,有些男仔還會表態的;但如果是女方,十居其九的等待也是沒有結果的。

要看穿對方底牌,很難;此即我一力研究語言及身體的姿勢,從而去推測對方的想法,我閒時喜歡解碼,即使是三兩個陌人坐在我旁邊,我也會想從他們的對話或手勢之中解碼,不停學習,再加上我閱人眾多,而且客人一定會對我說真心說話,所以我一定會知道答案,到現在成績也已經很不錯了。

我給大家一個例子,是兩封普通朋友之間的電郵。

男仔發錯了一個電郵給對方,原意是想請另一位朋友吃飯的,沒想到錯收電郵的女方作出回應:
I think you sent the wrong email to me. Do you miss me? Haha!

這句話真是絕到爆炸,如果對方只問:Do you miss me? 就多半得不到真正的答案了。但她這樣問,進可攻,退可守,

根本男方都不知道女方是說真的還是假的,最要命的是由男方來回答。

這回男方回答:Oh my Jesus! I don't know why I sent the wrong email to you! I think ......actually I miss you.
If this email was wrongly sent by chance, may I invite you to have a dinner in a good place?

大家都開始無厘頭起來了。男方或女方都完全不能從字面解釋對方的心意。

這時女方說道:Why not? Let's suggest time and place。

男方這回可能得米了,因為她已經看了對方的底牌。

不過男方也可以說:No la,many work to do, may be next time la。
咁講法,就即係無行了。

雖然無行,但女方表面絕對不會有不舒服的情況,因為她仍可以出一招擋駕,就是:You think it's real? Actually I have a lot of work to do as well, may be next time!
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master-dragon/article?mid=1826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