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05, 2008

霧水情緣

我 的 一 位 女 友 去 過 北 海 道 六 次 , 不 是 公 幹 , 純 粹 旅 遊 。 另 一 位 朋 友 更 瘋 狂 , 去 過 九 州 十 次 , 從 第 一 次 去 九 州 開 始 , 眼 心 再 也 容 納 不 下 第 二 個 地 方 , 基 本 上 , 他 把 所 有 的 假 期 和 積 蓄 都 供 奉 給 九 州 了 , 並 將 繼 續 瘋 狂 下 去 。

對 一 個 地 方 的 熱 愛 , 有 時 候 就 像 對 一 個 人 的 癡 迷 , 從 第 一 眼 的 接 觸 開 始 , 然 後 便 開 始 了 悠 長 的 牽 掛 或 短 命 的 激 情 。

愛 一 個 地 方 跟 愛 一 個 人 一 樣 , 渴 望 縮 短 跟 對 方 的 距 離 , 心 靈 的 , 以 及 地 理 的 , 傾 盡 積 蓄 享 一 夕 歡 娛 , 努 力 尋 找 與 對 方 溝 通 的 捷 徑 , 床 頭 金 盡 後 , 下 一 次 的 朝 聖 成 為 人 生 至 大 動 力 。

以 遊 客 的 身 份 愛 一 個 地 方 是 容 易 的 , 像 一 場 不 需 負 責 的 霧 水 情 緣 , 或 者 每 年 一 兩 次 的 風 花 雪 月 , 放 下 現 實 生 活 所 有 的 壓 力 和 羈 絆 , 外 出 恣 情 縱 慾 , 忘 乎 所 以 。 無 望 地 愛 一 個 地 方 , 明 知 不 能 佔 有 , 唯 望 短 暫 聚 首 。

我 猜 , 我 也 找 到 了 我 單 戀 的 地 方 , 一 出 那 霸 機 場 , 見 到 窄 窄 的 馬 路 , 路 兩 邊 低 矮 的 建 築 , 路 上 零 星 點 綴 的 車 輛 和 行 人 , 藍 得 不 像 話 的 天 空 , 空 中 如 忌 廉 般 雪 白 得 不 真 實 的 浮 雲 … … 我 的 心 突 然 溫 柔 地 牽 動 了 一 下 , 我 明 白 我 愛 上 了 沖 繩 , 那 是 一 種 隔 距 離 但 求 歡 娛 不 求 承 擔 的 愛 , 只 有 由 衷 的 迷 戀 和 愛 慕 , 不 求 回 報 , 不 求 佔 有 。

只 有 當 我 們 跟 一 個 地 方 真 正 發 生 關 係 的 時 候 , 才 會 介 意 它 的 交 通 是 否 便 利 , 醫 療 制 度 是 否 完 善 , 就 業 機 會 是 否 理 想 , 退 休 生 活 有 否 保 障 , 還 有 , 天 災 人 禍 多 不 多 … …

所 有 的 愛 都 是 一 樣 的 , 兩 情 相 悅 終 不 免 敗 給 生 活 的 沉 重 。


(高慧然)

電郵: kowaiyin2004@yahoo.com.hk

網頁: 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yoyokowaiyin

沒有留言: